又山枝

改名啦!前名:源圈 现名:又山枝

【斗龙战士】无稽之谈·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地牢的绝望】

     阴暗的地牢散发着难闻的铁锈味,时不时也有炽热的火苗从炎热的地板窜起,格外的炎热。牢房中躺着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,他的气质和这里显得格格不入,难以想象他为什么在这里,那些自以为知道真相的人却丝毫没有心疼他。伴随着他的月光透过厚厚的灰尘照着他,身上的衣服早已被灰尘覆盖住了。

      

  少年缓缓地睁开了他的双眼,他浑然不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只知道有一道冰光过来,然后就昏倒了。

  

     凯风看了看周围:“这不是岩炎牢吗?”    

     

     岩炎牢,顾名思义就是用炎岩做成的牢笼,这是一个在塔里的唯一的牢笼,处于塔的正中,一般用来关押罪大恶极的犯人。可为什么自己在这里,凯风不禁疑惑,周围都是火红一片,仿佛置身于火海,这对于冰,水属性的凯风很是不好,这也可能是他为什么在这里的原因之一了。

  凯风正想动一动,左手却传来了强烈的疼痛,凯风皱了皱眉头,向左手看去,发现左手被一条链子困住,还是被赋予了星火的力量,看来他们不仅不想让他出去,还要在他出去前折磨一下他了。

 

          他无奈地靠坐在牢笼旁边,但牢笼的铁栏杆也是一片滚烫,凯风感觉自己瞬间就被烫伤了。他咬咬牙,坐在了正中间,望着发出滋滋声的滚烫的天花板“看来长老们也对我失望了,虽然不是我的错。”

  

  他不禁回想先前的种种,先是自己被一个刚来的女孩子“取代”,然后她就诬陷自己,伙伴不相信自己,连公平的长老也是这样,这到底是为什么?凯风用力的抓抓自己的脑袋,“这到底是为什么啊?”

  

  突然凯风脑中闪过一道灵光,这道灵光也被凯风牢牢地抓住了。之前的事为什么会发生?是慕容雪!就是那个天神带来的女孩!可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?是天神的指示吗?还是她自己的意愿?但是他是没有招惹到任何人,这到底是为什么啊!!!不断的信息从脑海中浮现出来,密密麻麻的出现在凯风的脑中,凯风不断的感到头痛,“为什么,到底是为什么!”

      突然,塔的大门被打开了,凯风抬头看,原来是洛小熠,但凯风却丝毫也开心不起来,他对他的信任在上次的事件中烟消云散,他又把头埋了下去。

      刚进来的小熠看着凯风,叹口气,缓缓地走了过去,走到牢笼面前,坐了下来,:“凯风,你,还好吗?”听到声音凯风依旧没有把头抬起来,小熠继续讲自己的:“长老们说要把你囚禁在这里,到时候把你放进‘断山’面壁思过,等你想好了就把你放出来。”说时小熠一直用灼热的目光注视着凯风,而凯风好像什么也没有一样,倔强的头颅始终不愿意抬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熠说:“你知道吗?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无缘无故去伤害了别人..”凯风一震,虽然早就知道他会这么说,但到了这个时候还是接受不了。小熠像是没发现一样,继续了自己的话语:“我不懂,你是那么善良的人,怎么会去伤害一个无辜的人....”闷着的凯风终于开口了:“就她?这是她自找的。”语气很是冰冷。

      小熠一听,眉头马上皱起:“凯风,你怎么会这么想?这可不像你的样子。”凯风缓缓地把头抬起来,眼角的泪珠泛着光泽,小熠也有点惊讶,毕竟凯风在他的记忆里是没哭过的:“你...”

  

  “老大,时间到了。”一阵冰冷的声音打断了小熠的话,小熠转头,他转过来叹口气,又看了看凯风,而凯风也把头埋了下去:“你再想想吧,到时我再来看你。”小熠起身走向门口,他再往后看了看,一道紫烟从小熠的眼睛里流动,但凯风却没什么动作,也没有发现。小熠灰心地走了出去。那个星火罗门的弟子讥讽地往里面看了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碰”大门被关上了,塔里又恢复了沉静。

  

  凯风却缓缓开口了:“出来吧,我知道你在。”话音刚落一抹粉色的俏影从塔上闪了下来,待那抹身影站稳,原来是慕容雪!那个“罪魁祸首”!

  

  慕容雪双手抱胸,居高临下地看着凯风:“呵,竟然被你发现了,我还以为你还在沉浸在那可笑的友情悲伤中呢,呵呵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凯风深吸一口气,抱着手臂 艰难地站了起来:“这样的确是很可笑啊,替你背着黑锅,悔着自己的过错。可我不明白,你的目的是什么?我和你无冤无仇呀!”凯风越说情绪越激动,青丝也有几分凌乱。

  

  慕容雪微眯眼:“你真的不认识我?”

  凯风冷笑道:“别想跟我套近乎,不管用了。”

  

  慕容雪像是故意的一样提起“也对,经历了那么多的事你怎么会想记住我。”

       凯风压抑住自己的好奇心说:“说吧,你陷害我的目的,以及你来龙武族的目的。”

  

  说到这慕容雪又恢复那副骄傲的样子:“哟,将死之人还有那么多废话,不过看在你给本小姐打发时间的份上,本小姐就勉为其难的告诉你吧。”说着还撩了撩头发。 “我之前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来取代你的。”

  

  凯风的神情冰冷,和那他之前战斗时的神情一样的可怕:“这应该只是只是你的目的吧。”凯风不急不缓地说。慕容雪见被拆穿却不露一丝难堪之色,反而缓缓鼓起了掌“啪,啪”

 

 “不错嘛,看来还是我低估了你,毕竟‘他’看中的人是不会差的。”凯风看着她面色平静,但攥紧的拳头却出卖了他的内心。“你说的没错,刚刚的确是本小姐的目的,但也是建立在‘他’的目的的基础上。他,可是要你的命呐~”拖长的尾音,增添了一丝恐怖。

       凯风猛地冲上去,双手抓紧栏杆,平静的面孔上出现了少见的愤怒:“我和你们无仇无怨,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!”凯风在说着句话的时候几乎是吼出来的,好像要把这几天的委屈全部发泄出来。他的手被烫的火红,但他好像感觉不到温度一样。

  

  慕容雪凑近他,故作无奈地说:“我怎么知道,我只不过是遵照着那个王八蛋的话罢了。”凯风抓着栏杆的手愈来愈紧,好像要把栏杆抓断了,但突然身上好像失去了力气,头也无力地垂下,缓缓地蹲坐了下去。

  

     慕容雪居高临下地一脸讥讽地看着凯风:“啧啧,看看你这幅可怜可悯的样了,真是狼狈啊,不过,你应该感谢我,感谢幸好我代替了你,不然你还会继续被蒙在鼓里呐。”

  

  凯风把猛地把头抬起来,略微红肿的冰眸盯着她说道: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慕容雪浮夸地把手轻捂唇,用夸张轻挑语气的说道:“天哪,你不会一点也没意识到啊!真可怜,你都不知道龙武族接近你的真正意图啊!”

     

  

       “你把话说清楚!”凯风的反应突然变得很强烈。

   

    慕容雪见凯风的反应很是满意:“哦,你觉得会是什么吗!还不是13年前···”

     

    说到这凯风瞳孔收缩了一下,手不由自主的摸向脖子后面“你在说什么,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 慕容雪也蹲下,面对着凯风,用手捏住他的下巴“看着我的眼睛,你确定你不知道吗?”凯风被迫看着她的眼睛,摄人心魂的紫瞳,在它面前仿佛没有任何秘密。

 

    凯风强扭着头,脱离了她的手,额头上冒出了点点虚汗。

     

     慕容雪不动声色地盯着凯风侧颈露出来的一点蓝色痕迹:“13年前,天降异相,冰雪肆意,魔兽爆发,圣兽突现,天地间出现了混沌的样子,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一位不幸的少年诞生了,你想知道他是谁吗?”

 

    “我不想知道,请你快点离开。”凯风的身体抖了一下,眼神也飘忽不定。

    

    慕容雪奸笑着,好像没听到凯风的话一样,自顾自地说:“少年很可怜,长大后因为那无情的父母和旁人一样,视他为灾星,便被卖掉了,但许多年后,一位改变他命运的女子突然出现了……”

 

    “够了,别说了。”凯风一只手抱着头,无力的说。

  

  “但我很好奇呀,那种地方她一个女生去那里干嘛,还带那么多钱去赎回一个扫把星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别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她还对一个外来人那么好,都不知道那人是天才还是废物...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别说了!”凯风抱着头的手越来越紧“我是不会相信你的,走!快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慕容雪见状满意地笑了笑,站起来:“我话就放在这里,相不相信是你自己的事,那本小姐就先走了。”一瞬间眼前就失去了她的身影。

 

   她虽然不见了,可她的话却在萦绕在凯风的脑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真的被骗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好心人? 黑衣人? 终结!预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---【审判】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章中间好多地方自己都觉得写的好突兀啊_(°ω°」∠)_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62)